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各地举办第32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的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无烟日主题是“烟草和肺部健康”。为了加强烟草危害和控烟政策宣传,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我市各地举办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5月31日上午,由晋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榆次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组织市区两级卫生医疗单位,在市城区迎宾广场举办了集中性控烟社会宣传活动。

a16b1e531d******59755eec2bbaa80d2.png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版面展示、发放宣传材料、义诊、现场咨询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广泛、深入地开展控烟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有的市民还特意就吸烟和戒烟的问题向医务人员进行了咨询。

5月30日下午,由榆社县卫健局组织,爱卫办、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医院、妇幼院参与,在迎春佳苑广场开展世界无烟日控烟与戒烟现场宣传咨询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烟草和肺部健康”。

0e37d5739b9641a8a32df8317d8e0465.png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形式进行宣传。还为现场群众提供了义务量血压等服务。

5241af79634f47ac843daa25f6f422ad.png

榆社县卫健局副局长杨素萍、主任科员吴够琴、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春林带头接受现场咨询。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赞誉。同时,榆社县各乡镇卫生院也开展了无烟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强调了吸烟的危害、戒烟的好处,以及戒烟的方法等内容,有助于形成人人参与控烟活动,共创健康无烟环境,为榆社创卫工作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5月31日,祁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组织县妇计中心、县卫生执法队、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昭馀卫生院联合县爱委办开展了以“烟草和肺部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b8ebbe89c44d44fb9423f440a603f34a.png


活动现场,祁县各医疗卫生单位、爱卫办悬挂主题标语及宣传条幅,工作人员身披绶带,发放控烟知识、健康素养66条、健康生活方式等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控烟及如何戒烟等问题,工作人员发现过路的吸烟者及时劝诫,向他们讲述吸烟带来的危害,得到大多数吸烟者的积极配合,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现场进行了免费义诊活动和医疗咨询服务。本次宣传活动出动宣传车五辆、医疗卫生人员30余人,摆放控烟宣传版面6块,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共计5000余份,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200余人,解答群众戒烟咨询400余人。

0a0271eafb81472581a******582f3d02.png


同日,祁县其他乡镇卫生院也通过版面展示、张贴海报、举办讲座、派发传单、义诊服务、戒烟门诊医生现场咨询等形式,在各自辖区内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认识到吸烟有害健康,自觉改掉不良习惯,争做建设美丽文明祁县的健康使者,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5月31日,左权县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了“烟草和肺部健康”的主题宣传活动。

a2a9d8b5dde044b495771fd4a3438a8c.png


活动通过人口集聚地设立拱门、悬挂条幅、立置版面、发放宣传资料、文艺表演、义诊等形式进行宣传;走进学校,通过控烟知识讲座、知识问答、发放宣传资料,向中小学生传播禁烟健康知识;走进村居街巷,通过宣传车广播、活动版面摆放,向村民、居民倡议拒绝吸烟,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eb043a0446074ab394cfaf7e6cfeb4d6.png


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认识了吸烟对健康的危害,掌握了控烟的知识,提高了自觉拒绝烟草的防护意识。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文明乡村,营造无烟环境,健康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52a2ed8528fd48848b1a1916b60ff91b.png

53316f8f2e2e4f4ea0e3e96170ebb666.png



20cbbd4c59d54205bf0ccdb2d1aee90a.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