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卫健委扎实做好二青会卫生监督保障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30 浏览次数: 【字体:

6d315c5750c64e43bb24cd0715e2279b.jpg

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开幕在即,晋中市卫健委对市辖区的19个二青会比赛场馆、住宿宾馆进行全面监督检查,为此次盛会圆满召开提供了有力卫生监督保障。

一是包点进驻责任到人。整合市卫生计生综合行政执法队和榆次区卫生监督骨干人员58人,组成了八支进驻组,两支督导组,做到分工明、任务清。进驻组包点进驻各场馆,重点对场所人员证件、二次供水、集中空调、卫生管理制度档案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检查。截止目前,已完成5轮监督检查,共发放《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住宿场所卫生管理人员实用手册》100余份,查验人员健康证2100余个,下达监督意见书17份。对其中一家整改工作进展缓慢的酒店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二是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对照二青会组委会工作要求和标准,对监督人员进行了专门业务培训,明确了工作内容、步骤。对各场馆、宾馆管理和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培训指导,进驻组详细观看场馆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手把手指导,规范把好每个工作环节。

三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市卫生计生综合行政执法队挤出经费6.3万元,聘请第三方检测单位对19个比赛场馆和接待宾馆的水、空调等进行了卫生检测。目前,已完成17个场馆检测。同时,对全市公共场所开展了拉网式排查,进一步消除各类隐患,努力保证二青会期间的公共场所卫生安全,目前已完成了全市142家游泳洗浴场所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