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2019年健康中国行巡讲活动暨贫困县基层健康教育骨干培训在左权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8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0日,晋中市2019年健康中国行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贫困县基层健康教育骨干培训在左权举办。

ac11bba1ff8b4a748de275407d0cfbf0.jpg

本次巡讲和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健康扶贫、健康中国行的工作要求,培养一支讲得清楚、说得明白的基层健康素养宣传队伍,以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接下来,将邀请健康教育专家走进和顺、榆社和昔阳开展健康巡讲。

市健教所所长张筱青主持,并宣布晋中市2019健康中国行巡讲活动正式启动。

cdbb553509134265b9e453539333d00e.jpg

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杜建智讲话,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明确《纲要》《意见》等国家政策,把人民健康放在全面发展的优先地位,从不同层面、不同程度推进健康促进行动;二要明确重点,关注妇女、儿童、老年人三大群体,关注高血压、糖尿病等四大疾病;三要强化领导,政府高度重视,部门合力攻坚,紧密结合健康扶贫,确保活动取得成效。启动仪式向各医疗卫生单位发放了健康工具包。

 培训邀请了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光彬、第二人民医院肿瘤、营养科主任邢晓斌、左权县卫体局红十字会副会长巨维忠,分别作了题为《做自己健康的守门人》《心血管疾病风险知多少》、健康扶贫“双签约”专题培训。全县县、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健康教育骨干人员,城乡居民健康教育重点人群,共计36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