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高榆红一行到市疾控中心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2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6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高榆红到市疾控中心调研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5c860ac28889452281fef4a972866e40.jpg

高榆红书记现场察看了市疾控中心实验室、业务科室和应急处置作业平台,对大家工作的精神状态及多项工作在全省名列前茅给予了赞扬。在调研座谈会上,市疾控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宏昌介绍了疾控中心基本情况,对2019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当前中心、全市疾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bc5e870d020644eeb37e95deb2ddaed9.jpg

高榆红认真听取了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情况汇报,对市疾控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市卫健委高度重视疾控机构的改革发展,本次调研旨在进一步了解疾控中心工作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分析研究解决对策,逐步解决疑难问题,推动疾控工作转型发展。

1e342b2d92774ff0a50fcae81acb0589.jpg

座谈会上还就民生方面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疾病防控、预防接种以及与医疗机构防治结合、其他部门间联防联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详细了解。高榆红强调,市疾控中心要紧紧围绕工作重点,统筹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一是加强党建工作,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疾控队伍素质,提高疾病预防控制能力,为全市疾控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是加强疾控机构检验检测资质认定,统筹整合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探索区域公共卫生实验室建设;三是积极争取人才引进,特别是专业技术人才,逐步解决编制不足、人员短缺的问题。

3a91e1710a9b40b1aad34c86fa28ac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