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太原理工大学 携手推进医工融合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健康晋中”建设事业,2019年8月14日上午,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太原理工大学举行共建医工融合学科签约暨太原理工大学教学医院揭牌仪式。市政府和太原理工大学高度重视。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玉程、晋中市政府副市长辛琰共同为太原理工大学教学医院进行揭牌。太原理工大党委书记、校长、各院系院长、晋中市卫健委党组书记高榆红、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武保平、院长刘向东等参加了揭牌仪式活动。

医工融合是当前医学科研发展的新趋势,此次医工融合合作和教学医院成立,一是优势互补,实现双赢有利于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促进学科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双方学科优势,推动工科领域先进技术在医科领域的广泛应用,实现重点科研项目的联合攻关,解决学科发展瓶颈问题。通过扎实推进医工联合创新研究院的建设,把这个合作平台打造成医工融合高端人才的成长摇篮、高水平团队的育引基地和高水平原创性成果的孵化器,不断强化优势学科融合,努力在关键领域取得突破性科研成果,逐步实现创办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育引一流团队、产出一流成果、提供一流服务的合作共赢目标。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太原理工大学指导晋中市第一人民医开展医工融合学科建设,在医疗器械、生物检测、临床医学领域及与其他学科交叉领域开展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同时依托已有太原理工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太原理工大学人才培养提供实习基地,并在晋中一院教学基地开展硕士生和博士生联合培养。加强科研领域建设通过建立教学医院,共同申报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基地平台、科研项目、科技奖励,并共同开展医学相关科技研究成果转化。

共建医工融合学科及太原理工大学教学医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的重要指示的积极响应是校院合作、医工融合、强强联合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研究型医院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合作,工科的优势将在医学领域发挥大作用,促进医工共进,为晋中健康事业提供有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