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3日开始,晋中市卫健委机关党委组织动员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充实到榆次区疫苗接种点,开展为期3天志愿服务活动。

  6月24日,“能参加志愿服务我很高兴。”在北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名志愿者边指引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边和记者说,“我来自市卫健委机关,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机关负责新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北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服务工作。”现场,市民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排队。

  在西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自市妇幼保健院的志愿者参与到疫苗的注射接种环节。“有他们的参与,我们的疫苗接种工作更快更顺利了。”社区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在疫苗接种工作开展前,社区就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加上来自妇幼保健院的专业医护团队的到来,工作起来更顺利了。

据了解,晋中市卫健委机关党委将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组织动员了来自市卫健委机关、市妇幼保健院、市传染病医院、市中心血站、市紧急救援中心的36名干部职工参与到榆次区9个疫苗接种点的志愿服务工作中,重点帮助接种点组织人员有序接种,做好解疑释惑等志愿服务工作。

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提升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水平,受到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