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关注“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做“家庭健康明白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落实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丰富居民健康知识获取渠道,提高健康知识可及性,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2021年起,山西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开展了健康知识进万家工作。

晋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全面落实国家、省卫健委、计生协部署要求,进一步引深“健康教育进家庭”活动,结合实际,制定了《健康知识进万家工作实施方案》。以“健康素养66条“为基础,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护知识、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健康教育核心信息,深入家庭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培养健康行业习惯,加强自我健康管理意识,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特别是在丰富家庭获取健康知识渠道方面,通过以乡(镇、街道)为单位,以家庭健康指导员为主要工作队伍,持续向辖区家庭推广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中国计生协国际部联合制作的“健康知识进万家”微信小程序,广大群众通过扫描健康指导员的专属二维码注册后即可使用,再通过健康指导员量身挑选的权威、专业的健康知识进行学习,就能成为家庭里的“健康知识明白人”。

晋中市确定全省健康教育进家庭试点县(灵石县、左权县)、第六批省级健康促进县(左权县、昔阳县)、2021年全国健康素养监测点所在县(寿阳县)的健康知识进万家工作覆盖率应达到100%,其余县(市、区)要达到40%。到2022年底,健康知识进万家工作将覆盖全市85%以上的乡镇、街道。

拿起你的手机,寻找身边的“健康指导员”,注册“健康知识进万家”APP,获取权威、专业的健康知识,成为“家庭健康明白人”

e1e411abc5314ea4854f2e39843618c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