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健系统深刻汲取医保领域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警示教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3月11日,市卫健委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全市卫健系统深刻汲取医保领域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警示教育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迎锋、王庆华、四级调研员马波,及委机关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市直医疗卫生机构分管医保工作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共30余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田耀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市)设分会场,县卫健体局局长、县直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医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集中观看了《打击欺诈骗保动漫宣传片》,传达了市委书记吴俊清的重要批示和省纪委关于查处医保领域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市卫健委医政科、晋中一院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做了发言。王庆华结合卫健系统工作实际,围绕推进行风建设、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田耀挺结合省纪委通报中涉及我市医保领域的两起典型案例,重点就落实市委书记吴俊清的重要批示精神,从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深入自查自纠、严格制度执行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全市卫健系统和医疗机构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引以为戒,以案为鉴;要结合即将开展的清廉医院建设,深入自查自纠,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及时堵塞制度漏洞和短板;要贯通“两个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形成工作台账,建立问题线索移交机制,严肃查处欺诈骗保违纪违法案件;要形成一批科学有效的制度机制,严格制度执行,严禁此类问题再发生。


会议强调,全市卫健系统、各医疗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书记吴俊清的重要批示和要求,从通报的案例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完善机制,堵塞漏洞。各级医疗机构要结合开展“清廉医院”创建,从本单位实际出发,扎实开展好警示教育和自查自纠、制度规范等工作,进一步深入推进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全力推动医疗服务工作廉洁高效开展。

会议指出,全市卫健系统各级各单位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以及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一以贯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保障我市卫健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