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详细内容

山西县委书记亲自抓扫黑除恶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7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7日,晋中市召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市委书记王成要求,各县(区、市)委书记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协调推动,亲自查漏补缺,把专项斗争抓在手上。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平,晋中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县 (区、市)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省第三督导组第一轮两波次督导反馈意见和晋中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进展情况,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成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强弱项、补短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进展。要全面自查自检。紧密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治理、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6个方面,结合全省督导反馈的问题,对照晋中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任务清单,逐项检点落实;要强化整改,坚持边督边改、集中整改,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查漏补缺、回炉补课、精细整改,严格责任追究,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

      王成强调,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特别是各县(区、市)委书记要把专项斗争抓在手上,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协调推动,亲自查漏补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纪检、组织、宣传和政法各部门要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和带头作用,加强组织推动、情况掌握、督查督办,进一步强化线索摸排、案件侦办、打伞断血、行业监管、基层基础和舆论宣传等工作,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