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图文报道>详细内容

记榆次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王侠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医护风采 | 记榆次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王侠


风雨十七载,王侠从急诊科的护士成长为重症医学科的护士长,始终坚持在保护生命,减轻痛苦的道路上磨砺着、拼搏着,在生死线上书写着自己奋斗终生的华章。

e20eebfa******2949a0c7040a7b5e5bd.Jpeg

2001年5月王侠分配到急诊科,紧张复杂的工作让她养成了不断学习的习惯,面对着不同病情的患者,很快她能做到快速准确分诊,处置得当。记不清多少次风雨交加的事故现场,搜救、抢救,跪在地上心肺复苏,趴在路边为卡压在车下的患者建立静脉通路,背着十几斤的急救箱还要抬着一百多斤的病人上急救车,早已忘记自己是一个弱女子,崇高职业的使命感让她变得强大,神圣的责任感让她拥有无限的力量!2003年非典肆虐时王侠主动请缨,全然不顾一个月后的结婚大事,奔赴到非典病区的第一线,获得“抗击非典,健康卫士”的荣誉。

2012年1月,医院成立ICU,王侠担任护士长,爱心、责任心,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地操作技能成为她培养重症护士的标准,面对一个个高精尖的仪器设备,手把手的教学,让每一位护士都熟练掌握,保障抢救治疗的顺利进行。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遵循工作流程,应急预案不断完善和细化,强化大家“安全面前无小事”的意识,遇到问题及时与患者、家属、医生有效沟通,不辱“白衣天使”的使命,守住患者生的希望!六年多时间里,ICU未发生过一起投诉或医疗纠纷。


77f320e5cc62491f******7328fbbc127.Jpeg


一路走来,王侠荣获了“优秀护士”“先进工作者”“优秀护士长”“优秀共产党员”“山西省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最美女性”等荣誉;代表医院、榆次区卫计局、市卫计委参加医护技能大赛,荣获“晋中市医护技能大赛护理组个人二等奖”“山西省医护技能总决赛护理组个人三等奖”,并荣获集体二等功。代表榆次区卫计系统参加党章党纪知识竞赛中获一等奖。

每当踏入医院的那一刻,王侠心中总会想起南丁格尔誓言。护理工作是忙碌的、默默无闻的;但是在守护生命的道路上她走得异常的坚定,铭记使命,播种爱心,减轻痛苦,救死扶伤!接下来的十年、二十年仍会谨记使命,奋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