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图文报道>详细内容

记晋中二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贾正常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医护风采 | 记晋中二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贾正常

贾正常,1971年出生,1995年毕业于山西省医科大学临床专业,在晋中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工作,副主任医师,在20余年的一线临床工作中勤恳扎实、严谨好学、善待每位患者,多次被评为院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带教老师,并在国家级和省级杂志发表论文数篇。2008年在北京心理卫生中心进修心理咨询和治疗,目前除了神经科疾病,还擅长心理疾病诊断和治疗。2016年10月被选为北京市神经内科学会神经精神医学与临床心理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在2016年晋中市卫计委举办的医护技能大赛中夺得医疗组的一等奖的荣誉;她的优秀表现被华医网记者采访并刊登在2016年5月的山西青年报上。

她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始终坚持在临床一线,与患者同命运,共呼吸。体谅患者的难处。在生活中,贾正常经常会把家中的旧衣物带来病房救济贫困的患者。2010年的秋季,一位患者因为重症脑血管病合并肺部感染和严重的低蛋白血症入住监护病房,看着患者与家属褴褛的衣衫,拮据的经济条件,她毫不犹豫拿出自己的钱为患者买来药品解燃眉之急。

2008年在北医六院进行心理咨询和治疗后,她更关注患者的心理健康,除了神经科的临床工作,还负责对来访者的有心理问题的患者进行心理辅导,使来访者满带愁容而来,心情愉悦而归。对情绪严重的患者,就诊时留下患者的电话,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还不忘打电话给患者,带去鼓励和安慰。当患者和家属出现焦虑抑郁烦躁时,她会在床旁细心和蔼的沟通,微笑与善解人意如一缕春风,吹进患者的心田,疏解了不良的情绪,增加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曾经有一位患者抑郁情绪非常严重,生活失去信心、万念俱灰,在荒野的一颗树下准备结束自己的生命时,是她的一个电话,让患者感受到了人间温暖,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回归了家庭。

她总是24小时开机,常常在深夜接到患者的电话就奔赴科室,与患者相守数个小时,置家人于不顾,就连母亲病重离去,自己也未能在床旁尽女儿的孝心,至今内心充满的只有深深的愧疚之情。平常工作中,加班加点是常事。2014年冬天,贾正常因为加班回家已经是深夜10点多,不慎崴伤右脚导致骨折,只休息短短数日便重返工作岗位,至今走路稍多便感觉酸痛不已。

除此之外她还是以为积极的社会工作者,担任该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理事,并且多次参加统战部和县民政局的各项活动服务于一方百姓,在每年的高考之前,在电视台为考生和家长进行考前辅导。工作之余完成了在职研究生的学习并且获得山西医科大学的在职研究生的学位证书。

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平凡而朴实的工作可以说是她的全部,一批批的患者在她这里被接诊、被呵护、被关怀、重新返回工作岗位和家庭。在工作中总结经验,梳理病例,扎实基本功的训练,同时也不忘和同科室的兄弟姐妹们共同进步、同甘共苦。除了工作她业余时间进行研究生班的学习,负责协助科主任与天坛医院合作科研项目开展;“偶尔去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去安慰”,正是特鲁多的名言激励着她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做着普通平凡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