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成—市第一人民医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5 浏览次数: 【字体:

最美医护提名 | 晋中一院王成:12年扎根急诊坚守患者

 

20173月,市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卫计委等10个部门,组织开展了“最美晋中人”评选活动,经过层层推荐、事迹展示、公众投票、评委评议等环节,在20181月召开的“最美晋中人”颁奖大会上,榆次区人民医院护理团队、祁县中医院文建福等20人分获“最美医护”及“最美医护提名”称号。在此,我们将“最美”的事迹进行再一次集中展示,让“人人学习最美、人人成为最美、人人宣传最美、人人尊重最美”成为风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开创进取,为推动健康晋中建设作出新的业绩!

 

今天的故事主角是获得“最美医护提名”晋中一院王成——

385d03e1a******818b4a5ecbc383a15d.png 

人物名片

王成,男,汉族,46岁,副主任医师,1995年毕业于大同医专临床医学系,1995年大学生入伍武警山西总队,先后在武警山西总队医院 、二支队、晋中支队卫生队工作。

 

2006年服从组织安排,王成从部队转业至晋中一院急诊科。在这个最繁忙,随时面对生死,工作压力最大、医患矛盾最突出的岗位上,他坚守12个年头,兢兢业业,勤恳踏实,任劳任怨,不计名利得失,服从安排,顾全大局, 每年接诊患者1500多人次,抢救危重患者600多人。王成用高超的医术,视病人患为亲人的美德,赢得了患者交口称赞。

 

自参加工作以来,王成能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医学法规,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无论在何种岗位,从事何种工作, 都是干一行爱一行,一心扑在工作上, 突出的业绩、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也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多次被山西省武警总队、晋中一院评为先进工作者和先进个人,发挥上级医师的中流砥柱作用,为急诊事业快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得到了患者的赞誉、同事的好评。

 

我是党员,就要冲在最前沿

 

王成是位意志坚定的共产党员,主动深入学习体会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运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近年来,通过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提高了政治觉悟与鉴别力。在实际工作中能认真地贯彻执行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热爱祖国,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是党的好儿子。

 

在工作中,王成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政治学习,认真领会理论精神,并积极参加各种义务劳动,积极参加医院的下乡任务,不怕苦,不怕累,先后在榆社、北田乡镇驻乡扶贫。其间,多次帮助贫穷患者垫付医药费用。

 

王成正直勇敢,保持军人本色,只要碰到扒手,立即出面阻止,毫不犹豫,多次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免受损失。王成反扒的事迹,早已在医院同事中传为美谈。他救死扶伤的义举也是不胜枚举。

 

2013年正月初二,大雪天。王成下夜班驾车返回太谷途中,救助一位迷路的70多岁老汉;2017322日,在修文附近路遇车祸,立即上前救治两车共10名伤员,得到了患者的赞誉、社会的好评。

 

扎根急诊,12年坚持守着患者

 

从医近二十年来,王成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综合业务能力日臻成熟。

 

在当前紧张的医患关系面前,王成从不抱怨,牢记救死扶伤的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医患沟通,提高服务品质,不断学习掌握医患沟通技巧。

 

此外,自己还非常重视诊疗过程中的心理疏导,在给病人看病时,关注患者的心理变化,他认为,一个亲切的笑脸、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温暖的问候语、一个拉扶的细心动作本身就是一味对症良药。

 

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视病人如亲人,从而赢得了病人的理解、支持与尊重,减少了医疗纠纷发生。王成值夜班总是特别勤快,一晚能出诊数次,整夜无法入睡是家常便饭,有时刚端上饭碗,吃了一口饭,就被病人叫去,就是大年初一,也没清闲过,更谈不上平时节假日,

 

曾有人问,这么没日没夜,图的是什么,既没有高收入,也没有政治地位。他回答:凭一个人的良心,一个医者的道德。

 

2003年非典期间,王成冲峰在前,为战士们一户户的送上消毒药品,非典期间早出晚归,整天排查从疫区回归人员,为他们早晚测一次体温,不畏惧随时被感染的可能,做到发现疫情及时上报,认真筛查营区内外出务工人员,做好登记,严密防控疾病的发生和流行,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对自己的这一职业选择,王成从来无怨无悔,从医以来一直坚持在临床第一线,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数年如一日,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随叫随到,从不推诿病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节假日几乎很少休息。

作为见惯了生死的急诊科医生,王成总是耐心听取病人描述病情,和痛苦,分析他们的需求和意见。 细致诊查每一例病人,谨慎用药,严格执行操作常规,避免医疗事故的发生。  他曾估算过,一年从自己手里每年送走的病人大概七十多个。许多病人走着进来,医生竭尽所能依然无力回天时,生命的脆弱,反而更激发了王成热爱生命,努力服务患者的医者仁心。 

 

终身学习,只为更好医治患者

 

从医20多年来,王成坚持不懈地学习,苦练过硬的基本功,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操作、基本技能,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疗法,了解内科疾病发展的新动态,积累新经验。王成时刻提醒自己,学习是医者的份内事,也是缓解医患矛盾的根本。大学毕业至今,王成没有中断对医学的进一步深入学习。

 

在部队工作十几年,  身兼多职,主管临床、放射、化验,新兵心理健康,多个岗位都能以极大的热情和钻劲, 对专业的进一步研习。在地方医院工作时,自费去北京的大医院进修、学习新技术新技能。2017年在山大医院新技术培训时获心肺复苏一等奖。

 

近十年来,王成在繁重的工作之余,撰写了6篇专业论文,相继在省级以上杂志上发表。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提高,加上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成了医院的业务骨干,受到了患者的信赖。同时,他积极指导下级医师工作,带实习医师掌握急诊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操作、基本技能。

 

清正廉洁,坚决回绝患者红包

 

从医二十多年来,王成总是全心全意,热情地为患者服务,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对待患者不分贫富、社会地位高低,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一位病人,王成要求自己做到认认真检查、详细讲解、兢兢业业施诊。  

 

王成在工作中踏实认真,待人真诚,勤劳朴实,团结同志,宽以待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无论上班还是休息,病人利益第一,随叫随到,合理用药,合理治疗,不以权谋私,不开搭车药,不收受红包,在病人中树立了良好的职业形象。当遇到患者家属不理解时,不厌其烦地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不管工作多忙多累、都坚持每天上班详细查看每一位病人,掌握病人的病情变化,在工作中,时刻为病人着想,换位思考,从检查到治疗,为患者精打细算,花最少的钱 ,诊治每一位患者。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成坚持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 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更加努力,弘扬老一辈的医德医风,爱岗敬业, 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精神,为造福百姓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