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祁县三项措施推进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6 浏览次数: 【字体:

祁县三项措施推进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一是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全力构建长效机制。颁布施行《祁县城市管理实施办法》,推行“三勤合一”联勤联动执法模式,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新格局初步建立。加快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的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以市场化运作为主要形式,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农村环卫市场化顺利推进,村庄市场化率达到90%以上。

       二是外出学习取真经,交流借鉴促发展。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率队赴寿阳县、太谷区、平遥县学习考察创卫及城乡管理常态化工作。认真学习借鉴、消化吸收先进工作经验,理清思路、拉高标杆、接长短板,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创新理念方法,保持工作不松劲、态度不懈怠,巩固创卫成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镇表彰暨城乡管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大会。对三年来创国卫工作进行总结,表彰了在“创卫”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城乡管理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印发《祁县城乡管理常态化工作实施方案》,持续优化城乡发展环境,有效提升基础设施服务功能,建立健全智能高效的城乡管理体系常态化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