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昔阳县多措并举推进冬春季爱国卫生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6 浏览次数: 【字体:

昔阳县多措并举推进冬春季爱国卫生工作

       一是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乡村清洁实现了231个行政村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市场化全覆盖,开展了冬季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对各村公共场所、背街小巷、“四堆”开展集中整治,实行目标到村,整治到户,确保整治一片、提升一片、规范一片、长效管理一片。

       二是疫情防控精准化。对重点人群、重点部位实行精准防控,全力构筑“社区统筹、党小组进驻、物业协管、楼长监督、单元长主抓”五级防控体系,织牢织密家门口疫情防控网,坚决做到排查、管控、消杀、宣传、监督“五到位”。

       三是健康宣传经常化。通过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社和微信公众号加大日常宣传。刊发健康科普知识文章222篇、发布健康科普信息245条,播放卫生健康公益广告67条4405次。对基层卫生健康人员、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和乡镇(城区社区管委会)、村(社区)干部等人员进行健康知识培训,以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控油壶、限盐勺等健康工具的形式开展“十进”活动,大力普及健康防病知识,提高群众文明卫生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