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左权县拉开“环境清洁、健康促进和爱卫运动” 百日行动序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5 浏览次数: 【字体:

左权县拉开“环境清洁、健康促进和爱卫运动”百日行动序幕

       为深入推动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左权县从2020年12月18日开始至2021年3月31日,决定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环境清洁、健康促进和爱卫运动”百日行动。

       一是开展环境清洁行动,聚焦城乡环境管理薄弱区域,全面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严格落实日常清扫保洁、垃圾日产日清、密闭运输、无害化处理等要求,彻底解决清扫保洁不到位、垃圾乱倒、杂物乱堆等现象,更换破损垃圾箱(桶),全面消除暴露垃圾,清除各类积水、污水。结合元旦、春节等节日,传承春节大扫除等传统习俗,组织干部群众开展单位、小区及家庭大扫除活动。

        二是开展病媒生物防制行动,在全社会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制活动,以灭鼠灭蟑为重点,全面排查垃圾收集站点、农贸市场、超市、公厕、废品收购站、居民小区、机关学校食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等病媒生物孳生的重点场所,建立孳生地台账,完善病媒生物防制设施,针对性开展环境整治和药物消杀,消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防范虫媒传染病传播风险。

       三是广泛开展健康科普宣传行动,充分运用电视、微信、抖音等各类媒体以及村广播、宣传栏等宣传平台,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持续组织开展健康教育“十进”活动,引导居民坚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分餐公筷、不食用野生动物等良好习惯,持续营造全社会普遍关注疫情防控,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共享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