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增“颜值” 提“气质” 奋力书写爱国卫生运动的“晋中答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 【字体:

增“颜值” 提“气质” 奋力书写爱国卫生运动的“晋中答卷”

       一个干净卫生、生机盎然的人居环境,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也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晋中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决策部署,将全域创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民生工程推动落实,

       在山西省爱卫办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下,晋中市爱卫会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实行部门联动,建立任务台账,深入宣传创卫标准,倡导文明生活方式,营造了共建共管共享的浓厚氛围。

       2020年,晋中市实现了国家卫生县城全覆盖。目前,晋中市有13个乡镇创建成为国家卫生乡镇;有26个乡镇、623个村创建成为省卫生乡镇、卫生村。晋中中创卫经验多次在山西省爱国卫生工作会上作为典型经验交流。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推动晋中市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推进健康晋中建设,近日,晋中市政府印发了《晋中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施方案》。

       根据《方案》要求,晋中市将从开展城市更新行动、引深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强化重点场所和食品安全监管、打好防治污染攻坚战、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加强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六个方面,着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聚力共建美丽晋中,奋力书写晋中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文明健康始于心,低碳环保践于行。目前,晋中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冲锋号”已经吹响,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正在深入开展。晋中市上下将进一步在新起点上向常态化、长效化发力,不断巩固扩大创建卫生城镇的成果,为推动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