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我市组织召开2021年爱国卫生工作业务培训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市组织召开2021年爱国卫生工作业务培训视频会议

       为落实山西省和晋中市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我市2022年乃至“十四五”期间爱国卫生工作目标任务,提高爱国卫生工作业务水平,市爱卫办于近日组织召开了2021年全市爱国卫生工作业务培训视频会议。会议由市爱卫会专职副主任杜云成主持,市爱卫会副主任、卫健委主任高榆红作开班讲话。会议采取视频形式,来自26个市爱卫会成员单位的分管爱卫工作负责人、市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会,11个县(区、市)和100多个乡镇(街道)的相关负责人在各县(区、市)分会场参会。

       市卫健委高榆红主任做了培训开班讲话,就如何贯彻落实《晋中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施方案》、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重点讲了七点意见。一是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巩固市容环境和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专项行动成果。二是加强重点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切实抓好“七小行业”和流动摊贩、早夜市餐饮点等重点场所卫生管理。三是全面整治农(集)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落实农(集)贸市场管理制度,保证食品安全。四是巩固提升卫生城镇创建成果,组建创卫专家队伍,强化业务培训,严格标准要求,防止工作滑坡,力争创建取得新突破。五是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广泛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和爱国卫生运动传统教育。六是加强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广泛开展病媒生物孳生地清理,加强源头管控,规范有效开展“除四害”活动。七是建立健全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机制,认真履行爱卫会职能,健全工作网络,理顺工作关系,强化责任落实机制,全力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

       来自省、市的几位爱卫专家分别对参会人员做了有关病媒生物防制、城乡环境整治和健康教育健康促进业务知识专题讲座。   

       市爱卫会专职副主任杜云成最后强调,各县(区、市)会后一是要抓好机制队伍,要及时调整充实县级爱卫会,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落实各级专(兼)职人员,确保爱国卫生工作层层有人抓、有人管。二是要强化督促指导,层层细化分解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定期对落实情况进行考核评价,对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督促限期整改。三是加强对口联系,及时通报工作情况,相互交流工作经验,促进工作水平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