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左权县爱卫会积极组织开展“迎两节”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7 浏览次数: 【字体:


左权县爱卫会积极组织开展“迎两节”爱国卫生运动

      一是印发《关于开展春节期间爱国卫生专项活动助力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春节期间爱国卫生运动的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下发了《关于春节期间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二是常态化开展健康科普宣传。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传染病防治及健康生活方式养成等工作,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健康科普宣传。县电视台每天播报一条疫情防控信息或知识,健康左权微信公众号每天至少推出两条以上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治、健康生活方式等科普信息,同时各医疗卫生机构通过培训、卫生主题日宣传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各成员单位积极通过单位网站、微信等方式,多渠道开展健康知识科普,营造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风尚。三是持续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在常态化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农贸市场、车站、餐饮经营单位和城乡接合部、老旧小区、村庄房前屋后、河道沟渠等重点部位的卫生整治,营造整洁宜居的城乡环境。四是认真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坚持落实日常防制和集中防制工作措施,购进灭鼠、灭蟑药具1.8万元,根据病媒生物孳生特点,计划重点对农贸市场、学校食堂、车站、垃圾收集站点、社区、五小行业等重点场所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严防疾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