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倡新型婚育文化 促人口均衡发展——晋中市计生协开展“婚育服务进万家”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精神,倡导广大家庭树立夫妻共担育儿责任、破除高价彩礼陈规陋习等新型婚育观念,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

2月28日上午,晋中市计生协、市妇联、文明办、团市委、总工会、榆次区计生协,组织志愿者在市工人文化宫广场开展“倡新型婚育文化,促人口均衡发展”婚育服务进万家宣传活动。

b425f18bcabc43fdae5a646c93ae1d2c.png

活动现场搭着“倡新型婚育文化,促人口均衡发展”婚育服务进万家宣传活动拱门、悬挂着横幅。设置了宣传桌、咨询台,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送上《婚育服务进万家倡议书》、生育政策、妇幼保健知识及优生优育手册、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资料,倡导广大群众树立科学文明的新型婚育观念。

榆次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医务人员向居民讲解孕前和孕产期保健、母婴喂养等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普及适龄婚育、优生优育、破除高价彩礼等新型婚育文化知识,倡导广大家庭转变观念,树立新型婚育文化理念,培育良好家风,营造和谐家庭氛围。

a650ae8284dd4ae782bec9b4f69d6dd9.jpg

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积极参与,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无纺布袋1000个、急救包100个。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问答、义诊服务等形式,提高了群众对婚育政策和知识的了解。

906c1af7ada2444a9e96dd2777ce6209.png

群众纷纷表示,塑造新型婚育文化观要从个人做起,反对高价彩礼,拒绝随礼攀比,努力营造和谐家庭氛围,构建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新时代婚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