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爱国卫生月丨“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爱国卫生月——致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朋友: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今年4月是全国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主题是“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在此,我们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朋友发出倡议:

一、做环境整治的青少年先锋。主动抵制“脏、乱、差”等不卫生、不文明行为,积极参加社区、单位组织的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四害”滋生地,做好垃圾分类,正确处理日常生活废水,营造卫生、清新、舒适的生活环境。

二、做预防疾病的青少年卫士。自觉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培养垃圾分类、使用公筷、公勺等良好卫生习惯;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加强体育膳食,减少疾病发生,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三、做文明风尚的青少年使者。要主动成为爱国卫生运动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从爱护一草一木、节约一点一滴等小事做起,做文明事,讲文明语,行文明礼,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的优良传统,彰显新时代青年文明形象和良好公德风尚。

环境整治我参与,宜居家园我受益。广大团员、青年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做爱国卫生运动的倡导者、执行者,为建设健康美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共青团晋中市委

2023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