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疾控中心开展“主动接种疫苗,共享健康生活”主题骑行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415日,第37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来临之际,晋中市疾控中心开展了主题为主动接种疫苗,共享健康生活的骑行宣传活动,免疫规划部全体成员、支部党员、榆次九中初一年级20余名学生志愿者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向学生志愿者进行了疫苗接种知识讲座,对控制传染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有着重要意义,要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参与预防接种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健康晋中助“力”添“彩”。

活动中,宣传小队沿着指定路线匀速骑行,工作人员和学生们统一着装,身后一面面印有“预防接种 守护健康”标语的宣传旗帜迎风招展,十分引人注目。随后,宣传活动在骆驼广场开展,宣传小队发放宣传资料、小礼品等,向过往的市民讲解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普及预防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并进行了预防接种门诊群众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小礼品300余份,收回调查问卷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0余次。通过宣传,普及了疫苗接种知识,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营造了预防接种的良好氛围,为提高疫苗接种率,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b3e03cc209cf4384a3db7dd17106fcb4.png

31e1ebabe1344be1907986d34925cd9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