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昔阳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举办卒中中心一体化防治建设项目学术活动

来源:昔阳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卫健委关于《提升医疗质量落实百万减残 卒中一体化防治试点工作方案》相关文件精神,建立科学、规范、高效的脑卒中防治网络体系,大力提升昔阳县人民医院脑卒中一体化防治工作,5月19日,该院举办了卒中中心一体化防治建设项目学术活动。活动邀请山西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刘毅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李阳教授参加。活动由副院长宋庆芳主持。


       张秋胜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及所有职工向莅临此次活动的刘毅教授、李阳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致辞。他指出:脑卒中具有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经济负担的特点。因此,提高脑卒中危险因素的知晓率,及早发现和识别高危人群,建立“院前预防筛查、院中合理干预、院后疾病管理”一体化连续性服务模式,是我们急需要做的工作。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能够进一步加快和规范我院卒中中心的建设,为提升脑卒中防治效果,有效降低发病率及致残率做出应有贡献。


 

 

      山西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刘毅教授通过对《提升医疗质量落实百万减残 卒中一体化防治试点工作方案》的讲解,强调了要充分发挥县域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中医共体的优势,需县乡村三级医生共同努力,做好高危人群的筛查,畅通急救绿色通道,切实将防、治、康、控落实到位,降低脑卒中致残率、病死率。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李阳教授对卒中中心建设过程中的相关制度、流程的制定细则进行了讲解,强调了卒中中心建设现场调研的注意事项以及随访的重要性。他指出卒中中心建设需医共体成员单位共同联合才能完成。强调要建立上下转诊机制,畅通转诊通道,加强宣教,做好院前院中院后救治的衔接,救治流程要从以急诊为核心向以CT室为核心转变。


 

 

        赵保柱主任对我院卒中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阐述与深入探讨。



 

        活动后,刘毅、李阳两位教授深入急诊、CT室、神经内科,就该院卒中中心一体化防治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