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花—平遥县卜宜乡卫生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5 浏览次数: 【字体:

最美医护 | 平遥县卜宜乡卫生院李蕊花:我们给病人一些理解 病人给我们一份关心

20173月,市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卫计委等10个部门,组织开展了“最美晋中人”评选活动,经过层层推荐、事迹展示、公众投票、评委评议等环节,在20181月召开的“最美晋中人”颁奖大会上,榆次区人民医院护理团队、祁县中医院文建福等20人分获“最美医护”及“最美医护提名”称号。在此,我们将“最美”的事迹进行再一次集中展示,让“人人学习最美、人人成为最美、人人宣传最美、人人尊重最美”成为风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开创进取,为推动健康晋中建设作出新的业绩!

 

今天的故事主角是获得“最美医护”称号的平遥县卜宜乡卫生院李蕊花——

f5ec4ec1c03b4770bf49af9f6534affd.png 

人物名片

    李蕊花,毕业于晋中卫校,自毕业以来一直从事护理工作,现为平遥县卜宜乡卫生院护士长。她十余年如一日,虽然身为一位80后,却已是护理战线上的一名老兵。

 

    在多年的护理工作中,李蕊花从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业务,扎实工作,默默无闻的实现着自己的自身价值。在平时工作中,只要科室有困难,有任务,她总是主动挑起重担,从不把它看作是一种额外负担。而且也有一种自强精神,只要接受了任务,绝不半途而废,千方百计地去完成,并尽可能创造最好的业绩。

    

    如今李蕊花在护士的工作岗位上已默默耕耘了十多个年头了,虽然只是众多医务人员中平凡的一位,但她深爱着她的职业。她用真诚、爱心书写着平凡而又光彩的人生,用自己的行动赢得病友的信赖。从他们的笑容里,她读懂了奉献的乐趣,在付出劳动的同时奉献爱心使她体会到人生的价值和内涵。  

     

    李蕊花工作在乡镇卫生院,接触的患者来自农村,其中有的患者没有文化,她会不厌其烦的给他们讲解他们不懂的问题。也有的患者不讲卫生,她也不嫌弃,积极配合医生给他们治疗。一直以来,李蕊花是一个认真负责、勤快又能干的护士,每天的工作她都尽职尽责,每一件事情都尽量做到又快又好。她每天都以最美丽的微笑、最亲切的语言、最体贴的护理、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来面对责任病人。

    

    经常有一些出院后的病人,会打电话与李蕊花联系,她总是会尽力帮助他们的。作为一名护士,我想我能奉献给我的病人的就是为病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而优质服务的核心便是”,我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人,我懂得珍惜健康、呵护生命,把自己对生命深深的热爱,融入到护理工作的每一个对象、每一个细节之中。在我们工作中,我们多给病人一些理解,病人也会给你一份关心!何乐而不为呢!   ”李蕊花如是说。

 

    护士的工作是忙碌的,但是优质护理服务让病人体察到了护士的付出,感受到了护士的努力。当患者一个个痛苦的来,又一个个健康的走,虽然每天留下的是疲惫,换来的却是护士身心的满足。李蕊花看着患者及家属给自己送的锦旗,内心无比的激动,她为她是乡镇医院的护士而骄傲、自豪。

    

    有人说,护士是没有翅膀的天使,因为我们用爱心和微笑去抚平病人所受的痛苦;有人说,护士虽然不一定有很美丽的容颜,但是一定有一颗温柔善良的心。李蕊花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天使,她说,这些都是我该做的工作,病人的满意就是我们的追求,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是一名平凡而又普通的护士,我会用我的爱心来对待每一位病人,让他们感受到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温暖。

    

    护理事业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事业,李蕊花为自己是护士队伍中的一员而自豪。她时刻的意识到担子上的重任,严格要求自己,并为之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