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建雄—灵石县静升卫生院

来源:晋中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8-02-05 浏览次数: 【字体:

最美医护提名 | 灵石县静升镇中心卫生院郜建雄:一名“医乃仁术”者的自述

 

20173月,市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卫计委等10个部门,组织开展了“最美晋中人”评选活动,经过层层推荐、事迹展示、公众投票、评委评议等环节,在20181月召开的“最美晋中人”颁奖大会上,榆次区人民医院护理团队、祁县中医院文建福等20人分获“最美医护”及“最美医护提名”称号。在此,我们将“最美”的事迹进行再一次集中展示,让“人人学习最美、人人成为最美、人人宣传最美、人人尊重最美”成为风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开创进取,为推动健康晋中建设作出新的业绩!

 

今天的故事主角是获得“最美医护提名”的灵石县静升镇中心卫生院郜建雄——

 

人物名片

郜建雄,男,1974年生,1996年毕业于长治医学院后,199612月参加工作,一直工作于灵石县静升镇中心卫生院内科。在过去的20多个年头里,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既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但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对工作的一丝不苟20024月被任命内科主任200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年被任命为静升镇中心卫生院住院部主任。  

一名“医乃仁术”者的自述

  20年的在工作中始终以“医乃仁术”为自己的座右铭。灵石县静升镇为农业大镇,当地居民世代以农业为主经济条件落后,为了能让病人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患者少花钱,自己只有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了解前沿科技更好为患者服务。记得有一年的冬天,我被急促的电话铃惊醒,电话的那头传来急切、无奈、伤心的话语:“郜大夫,你来看看吧,我们也不能眼睁睁看着他死啊。”原来有个年仅30多岁的肝癌、肝硬化患者因上消化道大出血生命垂危,刚刚从太原大医院转回家。他的父亲给我打求助电话。我能做什么?我能做什么?自己在不停思考着。再尽尽力吧。在努力止血,补血保命的情况下,患者生命体征慢慢有所好转,而自己在平常的学习中了解到西安西京医院在肝病治疗方面有一定的建树及向家属交代试试看。患者家属无奈的说北京协和医院也去过啦,没希望。在自己再三的劝说下家属抱一线希望去西京医院。患者得救啦。西京医院对患者进行肝移植手术,手术很成功。看到患者及其家属感激的泪水让自己感到医生无比的伟大与自豪,自己也很有成就感。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心,坚定自己的为医疗事业奋斗的决心和勇气。 只要患者有需求,自己就在能力范围内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看病钱不够、生病不能来院,种种困难都去积极帮助。而且在诊疗过程中虚心细致不断提高自己的诊疗水平,在乡镇医院条件差的情况下及时诊断过肠套叠,气管异物,胰腺炎等等病例让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在临床治疗中能带头规范治疗,带动全科提高业务水平。辛勤的汗水换来患者的信任与尊重。在医改的大形势下我院的患者都在不断的增加。累不累,累啊。可累的有价值。

   2003年非典来袭,我作为内科主任带头走到我院抗非典一线,这一年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 深刻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部分或全部的影响到身边同志。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断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三严三实”要求自己,用党的一系列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平时的工作中,一直以来都高标准、严要求自己,时时刻刻谨记自己身份,珍重自己的言行、人格和名誉,在实践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吃苦在前,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自身在新形势下拒腐防变的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勤政廉洁的忠实践行者。一贯坚持的原则是:既是党员就应该力求率先垂范,发挥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将这份情融到工作中,心怀感恩,对待病人不论贫富、不论贵贱以及同事和能帮助的人解决能解决的问题,起到带头作用,不枉自己共产党员的伟大称号。

  就是这样一名普通基层医务工作者,长期以来一直坚守着属于自己的热土,将自己的青春飞洒在了医院这片热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