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建福—祁县中医院

来源:晋中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8-02-05 浏览次数: 【字体:

最美医护提名 | 祁县中医院文建福:不忘初心 振兴中医事业

20173月,市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卫计委等10个部门,组织开展了“最美晋中人”评选活动,经过层层推荐、事迹展示、公众投票、评委评议等环节,在20181月召开的“最美晋中人”颁奖大会上,榆次区人民医院护理团队、祁县中医院文建福等20人分获“最美医护”及“最美医护提名”称号。在此,我们将“最美”的事迹进行再一次集中展示,让“人人学习最美、人人成为最美、人人宣传最美、人人尊重最美”成为风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开创进取,为推动健康晋中建设作出新的业绩!

 

今天的故事主角是获得“最美医护提名”祁县中医院文建福——

fc0a******75140adb9737e017afc65da.png 

人物名片

    文建福,1989.07-2004.10任职于祁县东观中心卫生院;2004.10-2009.09任祁县医疗急救站站长;2009.10-2011.08为祁县二院院长助理分管一分院;2011.08-至今任祁县中医院院长。  

 

    文建福曾荣获省卫生系统先进个人,连续四年荣获市卫生系统先进个人,2013年县组织部授予“党员之星”称号,首届道德模范,2014年荣获晋中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 振兴中医事业

 

        2011年文建福临危受命,到濒临倒闭的祁县中医院接任院长,当时只有28名职工、医师4人,病床24张,职工发不了工资,养老医保交不起,全年业务收入不超百万。

    文建福到任以后竭尽全力、忘我工作,建立了一整套科学管理制度。他深入临床一线,充分发挥职工主人翁精神,狠抓医疗质量,视患者为亲人。20157月搬迁以来,医院各项工作蓬勃发展,由原来的年住院病人76人次到2016年年住院病人2020人次,业务收入提高到1150多万元,较去年同期相比住院病人的平均费用降低500元,改革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文建福不忘初心,振兴中医事业,创建市级重点专科,骨伤科、康复科。创建名医堂、治未病科。开展冬病夏治、夏病冬治特色医疗服务。还开展了省内风险小、费用低、效果显著的腓骨截断手术,避免部分骨性关节炎患者需做关节置换手术,疗效显著。

    文建福积极参与公立医院改革,带领全院职工励精图治、迎难而上,为公立医院改革做出了贡献。同时,承担全县中医药适宜技术的培训与推广,县、乡、村400多人次参加了业务培训。

    为加快中医药网络平台建设,祁县中医院免费为9个乡镇卫生院提供了设备。引进北京、省、市专家来本院坐诊、教学、言传身教、既解决了患者到大医院看病想得到、做不到的难题、又提高了医院临床医师的业务水平。并选送人才到省、市三甲医院进修学习,为今后发展储备技术力量。

    今年3月份,祁县荣获山西省基层中医药文化先进县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