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单位简介

    晋中市第二人民医院创建于1951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保健、急救为一体的现代化非盈利性三级综合医院,承担着晋中南部五县(太谷、祁县、平遥、介休、灵石)及周边六市县(清徐、榆次、和顺、榆社、武乡、沁县)约300余万群众疾患的救治任务。

    建院70年来,出色地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急需的健康保障服务,在抗洪抢险、抗震救灾、援外医疗、抗击非典和新冠肺炎防控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全省具有极高的声望和良好的口碑。同时医院也是山西医科大学、山西省中医学院、长治医学院、大同大学、晋中学院的教学医院。1998年被评为全国优质服务“百佳医院”,2004年被评为全国首批“百姓放心示范医院”,2005年通过国家“三级乙等”医院评审。

    医院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现有建筑总面积5.35万平方米。医院编制床位800张,实际开放床位742张,临床科室35个,医技科室12个,职能科室34个,全院职工1030人,在编职工458人,聘用制职工572人,其中正高级职称38人,副高级职称115人,中级职称303人。

    医院拥有先进的医疗设备250余台,包括西门子1.5T磁共振成像系统,西门子、飞利浦血管造影系统,飞利浦螺旋CT,联影80排CT,飞利浦、百胜、迈瑞等超声诊断系统,富士、万东DR数字化成像系统,富士电子胃镜,日本奥林巴斯3D高清电子腹腔镜,德国理诺珐人工心肺机,贝克曼库尔特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

    医院与北京阜外医院合作成立了晋中市心血管疾病诊疗中心,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建立了远程诊疗中心。医院先后独立开展的经皮冠状动脉造影术、冠脉介入支架术、先心病封堵治疗术、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治疗、功能性内镜鼻窦手术、激光治疗眼底疾病、全髋关节置换术、全膝关节置换术及颈椎前路手术、体外碎石、断肢再植、体外循环心脏外科直视手术、不停跳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腹腔镜联合胆道镜下胆囊切除+胆总管探查术、PTCD(经皮经肝胆管穿刺)技术、ERCP(内镜下逆行胰胆管造影)技术、面肌痉挛微血管减压术、颅内动脉瘤开颅夹闭术、颈动脉内膜剥脱术、各关节镜微创手术、单髁置换术、VATS(电视胸腔镜)下左心耳夹闭术、卵圆孔未闭封堵术、肾穿刺活检术、食管、十二指肠、结肠癌伴梗阻支架植入术、外周介入、综合介入及神经介入等30多项技术已达到省级先进水平。

    医院将秉承“博学厚德、生命至上”的院训,发扬“带着感情下病房,想着农民开处方”的精神,真诚服务三晋百姓。


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行政后勤部门(党委办公室、医院办公室、监察室、质控科、医务科、医患办、护理部、医院感染管理科、科教科、组织人事科、工会、老干部科、财务科、住院处、核算科、审计科、预防保健科、职业病科、图书室、医保价格管理科、门诊部、病案室、信息中心、服务中心、医学装备管理科、总务基建科、营养食堂、保卫科、消防) 临床科室 内科系统(急诊科、心血管内科、血液内科、肿瘤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老年医学科、儿科、体检科、肾内科、中医科、感染性疾病科)外科系统(麻醉手术科、重症医学科、神经外科、胸心外科、口腔科、疼痛科、生殖医学科、骨科、普外科、泌尿外科、妇科、产科、眼科、耳鼻喉科、日间手术室、血管介入科) 医技系统(影像科、导管室、放疗科、彩超室、检验科、核医学科、病理科、输血科、药剂科、药供科、营养科、高压氧室、供应室)
下属单位:无
主动公开事项
办公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康复路70号
联系方式:0354-6218012
办公时间:冬季 上午8:00-12:00 下午 2.30-6:00, 夏季 上午8:00-12:00 下午 3:00-6:30, 节假日 上午8:00-12:00,下午急诊代理
咨询互动:http://218.26.75.98:9000/JZGATEWAY12345/html/index/index.html
事项清单:点击查看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