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信息公开指南

晋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根据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及市政府相关要求,现制定晋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公开指南。

一、政策依据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二)《晋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依申请公开管理规定》。

二、信息内容分类

晋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公开的内容分为主动公开的信息和依申请公开的信息。主动公开的信息是指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主要包括以下8类:

(一)机构职能,包括市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及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等的机构设置、主要职责、领导简介以及办事指南等;

(二)政策法规,包括卫生健康工作的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

(三)规划计划,包括晋中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卫生健康工作专项规划、年度卫生健康工作要点、重要卫生健康专项工作预案等;

(四)行政许可,包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为审批主体的卫生行政许可及其他审批事项的具体名称、法律依据、期限,申请行政许可的条件、程序、提交材料目录、办理结果以及收费项目、依据和标准;

(五)卫生健康标准,包括涉及人体健康和医药卫生健康服务事项的各类技术标准;

(六)卫生健康统计,包括卫生健康资源、卫生健康投入、分配与利用,卫生健康服务质量和效益,医疗服务收费变化,居民健康水平和疾病谱变化等统计数据和统计分析;

(七)公告通告,包括市卫生健康委干部任免、公务员考录、招标采购等其他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信息;

(八)工作动态,包括综合管理、人事管理、规划财务、政策法规、卫生应急、农村卫生、计划生育、卫生监督、妇幼保健、社区卫生、健康教育、医政管理、疾病控制、行政监察、精神文明、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政策措施的贯彻实施和监督检查情况。

三、信息获取方式

  (一)主动公开信息

对于主动公开的信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通过晋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公开目录、晋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页相应栏目查询系统查找所需信息。

晋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公开目录分为纸质目录和网上目录两部分。纸质目录由办公室留存,每年年初更新一次;网上目录保持实时更新。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

对于依申请公开信息,请按照《晋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依申请公开管理规定》要求,申请受理机构将依据申请内容,转相关单位提供信息内容或作出相关处理。

四、受理机构

   受理机构:晋中市卫生健康政务公开领导组办公室

办公地址:晋中市榆次区新华街199号

受理时间:为正常工作日

受理机构联系电话:0354-2638525

电子邮箱:sxjzwsj407@126.com

邮政编码:030600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