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省爱卫办组织专家组对祁县创建国家卫生城镇进行技术评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省爱卫办组织专家组对祁县创建国家卫生城镇进行技术评估

9月22日至23日,由省爱卫办正处级调研员李向凯带队、相关专家组成的省技术评估组,对祁县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进行技术评估,市爱卫会常务副主任杜云成,市卫健委爱卫科科长刘海红陪同。专家组通过汇报座谈、实地技术评估、走访群众等方式,对祁县县城、东观镇的市容环境卫生、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全面评估检查。

祁县县委书记吴文胜,县委副书记、县长冯耀黎,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建华,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春卿,副县长、爱卫会主任、公安局局长任志强,县政协副主席申建平出席汇报会,县委办、政府办、爱卫办、环卫局、卫健体局、市监局、住建局、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等25个主要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

汇报会上,祁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冯耀黎对对祁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做了汇报,东观镇党委书记庞斌对东观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分别观看了县城和东观镇的创卫视频汇报片。

   省技术评估专家组分七组深入祁县机关(企、事业)单位、老旧小区、城中村、城区(社区)、火车站、饭店、学校、医院、公园、公厕、建筑工地、污水处理厂、粪便处理场、生活垃圾处理场、东观镇区等区域的创卫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技术评估,并召开反馈会,专家组成员分别反馈技术评估情况,并就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李向凯调研员对祁县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在垃圾中转站、建筑工地、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等方面要持续发力,围绕重点部位抓整改,围绕重点问题抓整改,围绕提档升级抓整改,解决处理好各项遗留问题。要继续加强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创建国家卫生城镇的队伍中。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熟知应知应会的政策和知识,进一步提高各经营单位自身卫生管理水平,促进公共场所管理更加规范化。要充分认识到创卫工作一直在路上,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创卫工作成效长久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