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和顺县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动态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5 浏览次数: 【字体:


和顺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动态

 

和顺县爱卫会各印发了《关于扎实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通知》(和爱卫办字〔2020〕1号)和《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方案》(和爱卫办字〔2020〕2号),要求各成员单位按照国家、省、市、县的安排扎实开展冬春季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尤其把市场、车站、小区、村庄的环境卫生作为整治重点。

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各乡镇对所辖村主次干道以及沿线的环境卫生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清理,动员群众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清理家居环境。县住建局安排城市北控公司对所有大街小巷进行了地毯式清理,保证垃圾日产日清;市场局组织力量对集贸市场、饭店、超市等人流量密集的场所进行节前检查,截止目前,全县已出动工作人员586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032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98份,发布《消费警示》5期,印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查获过期变质食品306袋(瓶),立案8起,收缴罚没款6万余元。城管执法大队组织开展了环境卫生、市场秩序、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等整治行动,加强对各商户的日常监管,实行全日制保洁制度,确保地面摊位整洁,无乱扔杂物、垃圾、下水道畅通无积存淤泥污物,创建整洁、安全、文明、有序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