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晋中市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进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1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进展情况

我市扎实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现将截止2月9日活动进展情况汇总如下:

一、广泛开展防病知识宣传

深入农村、社区,面向群众宣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并利用报纸、电视、宣传车及微信等多种媒体,积极倡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和卫生习惯,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全市共设置媒体固定专栏222个,播放健康防病知识宣传16336次,微信公众号宣传15万余次。督导医疗机构防病知识宣传、教育培训519次、医疗废弃物处理943督导1027个公共场所设置健康教育宣传版面。

二、加强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广泛组织开展乡村和市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理卫生死角,及时收运垃圾,组织排查问题638个,其中垃圾问题425处,污水问题25处,卫生死角188个。共整治问题528个,其中垃圾问题297处,污水问题20处,卫生死角168个。

三、加强公共场所监督管理

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加强对医疗机构、学校、宾馆、集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的监督管理,共督导农贸市场、超市572个、381次,“五小”行业3383个。查处家畜家禽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行为2起。规范整治农贸市场24个。督导检查人员密集公共场所323个,1060次。

四、强化病媒生物防制

注重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优势,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重点做好对重点场所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共摸排乡镇54个、村870个;街道办事处12个,社区66个。共发现问题单位83个,其中已整治单位83个。完善病媒生物防护设施单位157个。疾控部门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单位71个。对人群聚集的578个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