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平遥县、榆社县、祁县扎实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0 浏览次数: 【字体:


平遥县、榆社县、祁县扎实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平遥县爱卫办在古城内、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公共绿地、公共水体、垃圾箱、农贸市场、“七小行业”等孳生地进行了三次大规模集中消杀,重点落实了四项措施

一是免费为各乡镇集中发放90余箱病媒防制药品和宣传资料。二是在峰岩广场举行了大规模的免费发放病媒药品和资料,并提供服务咨询。三是配合疾控中心做好病媒栖息地、幼虫孳生地的调查和监测,制定有针对性的防制方案。四是动员群众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   


▲榆社县卫生监督所开展“五督导”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一、督导火车站、汽车站、商场、超市、集中供水单位等重点单位的防控工作,发现问题11个,下达监督意见11条。 二、督导以寄宿制学校、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为重点的防控工作。发现问题35个,下达监督意见35条。三、督导以保障供应为重点的防控工作。共查处临时性生产企业1户、消毒产品经营户3户。共发现问题2个,下达监督意见2条。 四、督导帮扶村的防控工作。就如何有效地防控疫情做了技术指导,并发放急需的部分防控物品。五、督导榆社县高速口、县界交叉口的防控工作。   


▲祁县爱卫办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广泛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在广播、电视、微信等各类媒体刊播疫情防控信息1700余条,印制发放《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1万余份,发放农村户厕改造后的管护宣传页5000余份。督促各乡镇及社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向广大群众宣传防控举措,普及防控知识,覆盖率达到100%。加强环境卫生整治。针对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老旧小区等重点地段进行了90余次清理整治,累计出动1050余人次,机械300余次,共清运垃圾3570余吨,清理卫生死角247处。强化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广泛组织群众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杀灭蚊虫,共清理病媒孳生地262处。规范整治重点场所。不断强化农贸市场监管、餐饮单位监督检查、疫情防控相关用品价格监管、野生动物市场监管、相关防疫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落实。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63人次,开展野生动物专项检查4次,检查农(集)贸市场20个次,超市87家次,餐饮经营户252户,口罩经营户47户,药品经营户67户次,食品经营户541户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