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介休市、太谷县、和顺县强化健康教育宣传营造新冠肺炎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1 浏览次数: 【字体:


       介休市、太谷县、和顺县强化健康教育宣传营造新冠肺炎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介休市爱卫办一是充分利用公众媒体大范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自制美篇、视频宣传疫情防控信息15篇;在全市范围内发放疫情防控小册子2000份、宣传折页(5种)1万册、宣传海报2000张,实现健康教育宣传全覆盖。二是为全市重点场所印制发放消毒指南1600册,对市场局、教科局、畜牧局等各行业主管部门现场科学规范指导消毒,并要求各单位对管理的各类场所进行消毒指导。三是在市政府大厅、会议中心、火车站、高速口等重点场所制作宣传版面共4套16块,大力宣传防控知识,提高居民以及抵返人员的防范意识。


▲太谷县一是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主流媒体和互联网、社交媒体、公众号等新媒体开展疫情防控大众宣传,提高公众卫生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太谷报社共刊发8期500余篇作品,制作疫情防控的文学作品2个。通过电视台、广播电台播出公益宣传标语、公益广告总计43条5500余次,各类公告总计43条 4400余次,开设疫情防控专栏4个共播发新闻198条。在新媒体平台共发布相关信息2200余篇。二是组织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区)多措并举向社会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卫健体局每天在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平台推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科普知识、工作动态,使舆论宣传引导做到全方位、全覆盖;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通过在西苑、萁城等公园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标牌,印发宣传单、通告,播放宣传知识,设置宣传版面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阻游人聚集;综合执法局利用执法车滚动宣传疫情防控通告1100余次,发放倡议书1500余份,分别对五个便民市场、文化广场张贴通告、悬挂防控疫情横幅、设置警示牌,向便民市场内经营摊主发放《温馨提示》110余份,对便民市场进出口设立防控工作检查点,对出入人员体温、佩戴口罩等情况进行检查,累计检查1570余人次。县疾控中心累计制作宣传条幅3条、宣传版面35块、印刷了防控知识宣传单7万张、宣传册3万册、宣传包3万个。各乡镇(区)发布《致人民的一封信》,共发放告知书、倡议书或者宣传资料14万余份,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2600余条,滚动游走宣传标语700余条,进行疫情防控流动宣传64车/次,每天利用村广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三是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培训。县疾控中心到二院、人民医院、中医院和各乡镇卫生院督导培训40余次,到县各单位、车站、酒店、山庄、超市、菜市场、玛钢厂、养老机构、乡村振兴论坛等地消毒技术培训30余次。



和顺县一是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利用传统传播媒介,制作纸质宣传资料7种2万余份,公共场所健康教育宣传栏6版,各乡镇卫生院(分院)及村卫生室制作宣传栏188版,同时广泛使用新媒体,在县电视台每晚黄金时段播放《公众如何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我中心官方微博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科普信息》79条,目前健康教育工作已覆盖全县219村。二是深入复工企业开展健康教育指导。县主要单位深入部分企业,开展企业复工前后的健康教育工作指导,向企业发放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企业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宣传单600份。三是深入县城各小区开展新冠肺炎健康教育指导。向全县各小区共计发放《新冠肺炎公众预防指南(通用预防篇)》《新冠肺炎公众预防指南(家庭预防篇)》、《新冠肺炎公众预防指南(公共场所预防篇)》《新冠肺炎消毒指南》等防控宣传资料4种1万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