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晋中市体育局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体育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3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体育局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体育力量”

 

晋中市体育局成立本单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市体育系统疫情防范工作。认真做好机关、直属体育场馆、市级监管体育经营场所的风险管控、监测预警、信息互通、部门联动、协同处置等工作,督促各县(区、市)体育部门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其主要做法为:

1、取消赛事活动,减少人员聚集。疫情期间该局关停了市体育馆、市乒网馆等对外开放的大型体育场馆和市级监管的高危险性体育经营场所,取消疫情防控期间体育赛事活动。

2、积极倡导居家科学健身。“晋中体育”公众号推送34条《居家健身助力疫情防控》消息,广泛宣传居家健身的重要性,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大力倡导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发挥“家庭体育”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积极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体育力量”。2月份以来,《晋中新闻网》发布该局关于居家健身助力疫情防控消息9期,《晋中日报》对该局居家健身助力疫情防控相关情况2次进行新闻报道。

3、晋中体彩开展爱心捐款。晋中市体彩中心向全市体彩人发出了“共战疫情,晋中体彩人在行动”的爱心捐款倡议。倡议发出后,市体彩中心党员干部带头响应,各县(区、市)的体彩人通过微信、支付宝等踊跃参与,最终共筹集善款11483元。这次所筹集的善款全部转入晋中市红十字会账户,定向用于平遥县的疫情防控。

4、发放消毒物品,做好消毒通风记录。疫情暴发后该局及时开展办公场所消毒工作,所有科室发放84消毒液和喷壶,要求做好消毒通风工作并进行记录。卫生间摆放消毒洗手液,勤洗手,做好防护,并摆放口罩处理专用垃圾箱。

5、宣传关于新冠肺炎科学知识。该局为每个科室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学防护100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及相关知识问答》和办公场所消毒注意事项,科学解答新冠病毒肺炎相关知识,提高职工对新冠病毒肺炎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