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太谷县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爱卫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6 浏览次数: 【字体:


                                太谷县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爱卫工作

    一是明确职责,强化措施。制定并下发相关文件,明确工作重点,强化措施,细化工作任务,责任到人,确保工作有效落实。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和互联网、社交媒体、公众号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制作并悬挂宣传版面,发放或张贴倡议书、告知书、宣传册,大喇叭广播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和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提高公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到目前为止,设置媒体固定专栏28个,播放健康防病知识宣传13788次,微信公众号宣传15万余次。三是抓住重点,狠抓落实。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便民(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小餐饮店、小作坊、小熟食店、学校、铁路、客运、公交、高铁、出租车场站和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及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办公室、宿舍、食堂、厕所、运动场等人员相对集中的场所及单位周边环境进行大扫除,组织群众开展“周末卫生日”家庭环境大扫除活动,彻底清理卫生死角、积存杂物、废弃物,及时清运垃圾,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同时对公共场所和设施进行全面消毒,对仓库、车间、食堂、宿舍、楼道、地下车库等重点区域开展病媒生物消杀,清除“四”孳生地,有效降低“四害”密度,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截止目前,该县共清理老旧小区、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卫生死角561处,规范整治农贸市场15个,“五小”行业3701个,对社区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851个,完善病媒生物防护设施单位7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