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晋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9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晋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心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市疾控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并做好疫情相关的流行病学调查、消杀、病毒检测、风险管控、信息互通、部门联动、协同处置等工作。其主要做法为:

一、设立消杀通道,规范送检流程

因疫情形势的严峻,晋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担着晋中市病毒样本检验工作,中心特别设立消杀通道,每日进行消杀处理,并规范送检流程,确保送检工作的正常开展以及保障中心职工的身体健康 

二、清扫附属楼,设立疫情防控办公室

该中心对附属楼开展清理工作,并在附属楼中设立流调办公室、宿舍及洗浴室,方便了流调组工作的开展。

三、开展爱心捐款活动

晋中市疾控中心党组本着自觉自愿的原则组织党员开展了爱心捐款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最终共筹集捐款4750元。

四、指导全市消杀消毒工作

1、疫情暴发后,晋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立消杀组,先后前往晋中市纪检警示教育基地、榆次区疾控、市传染病医院、城建下属环卫部门、市卫健委开展消杀及指导工作。

2、针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消杀组及时前往晋中市传染病医院和晋中市污水处理厂外排口污水开展余氯和致病菌监测工作。

3、每日开展办公场所消毒工作并做好相应的记录,卫生间摆放消毒洗手液,勤洗手,做好防护,并摆放口罩处理专用垃圾箱。

五、宣传关于新冠肺炎科学知识

中心成立宣传培训组,负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信息宣传及内部培训工作。 截止3月5日,共向省疾控中心、市卫健委、驻纪检委、市直工委、媒体报送信息89条;晋中日报、晋中日报晚报版报道10篇文章、今日头条报道1篇文章、晋中妇联微信公众号发1篇;晋中民盟微信公众号发1篇;九三学社微信公众号发1篇;FM92.1晋中交通文艺广播微信公众号播1次;晋中新闻网微信公众号1篇,晋中疾控微信公众平台171篇,晋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微博246条,共计377条;晋中新闻、零距离、晋中新闻大家谈栏目共播新闻8次。

六、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晋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全体职工积极参加由中国疾控中心及山西省疾控中心召开的视频培训会议共8次,从1月29日起,每天在单位开展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知识的相关培训工作,以便进一步了解当前疫情形势、防控重点、难点,并积极安排做好应对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