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祁县广泛开展重点场所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0 浏览次数: 【字体:


祁县广泛开展重点场所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县营造一个整洁卫生、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县广泛开展重点场所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具体工作情况如下:

一、突出公共区域、小区等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针对单位内外环境办公室、楼梯、楼道、扶手、门把手、卫生间等方面,查找工作薄弱点,祁县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开展以清脏治乱为重点的卫生大扫除活动,确保内外环境整洁,秩序良好。组织辖区内小区住户清理小区内外绿地、庭院、公用楼道、车棚等场所;清除卫生死角,消灭越冬蚊蝇,做到无散在垃圾、无乱堆乱贴、无四害孳生源,为住户提供清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二、突出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专项整治

该县生态环境分局对全县重点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现场检查。目前,已出动检查人员500余人次,先后对20余户重点医疗机构进行多频次的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医废贮存场所的标识标牌、防雨淋、防扬撒、防渗漏、封闭措施、转移联单、管理制度、专(兼)职人员管理等规定的落实情况,以及各类台账记录齐全情况等。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立行立改,确保各医疗卫生机构做到医疗废物和医疗垃圾规范处置,医疗废水处理设施规范运营。

截止目前,全县产废医疗机构皆建立了医疗废物处置报告制度,每日报送医疗废物产生、贮存、处置情况。县城区和各乡镇卫生院每日产生的医疗废物全部送往县人民医院医疗废物暂存间,晋中环腾特种垃圾处置有限公司每两日清运一次,医疗废物运输、处置各环节一切正常。

三、突出对客运企业专项整治

客运公交人员流动加大,流通频繁,易造成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可能加大传染病传播风险。该县指导要求复工企业运营车辆严格消毒通风、卫生清洁,对工作人员和乘客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切实采取清洁环境、专业防控与群众运动相结合的方法,加大人员密集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完善环卫设施、落实消毒制度,切实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