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灵石县社区服务中心以“践行雷锋精神 战疫志愿在行动“引深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0 浏览次数: 【字体:


灵石县社区服务中心以践行雷锋精神 

’志愿在行动引深爱国卫生运动

 

3月5日,灵石县社区服务中心与联点共建单位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 战‘疫’志愿在行动”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主要以“大清扫、大消毒、大清理”为主,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把握防“疫”重点,当好宣传员。“您好,我是防‘疫’志愿者,这本册子上有很多关于疫情防控的知识,请您认真阅读,妥善保管。”“为了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做好‘两手抓、两不误’,请您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不会餐。”“大姐,虽然全国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是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可掉以轻心。”在辖区各处,可以看到很多志愿者进楼院、进商铺、在守点,为过往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居民提高警惕,了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强化防“疫”支点,当好监测员。在城区的各个疫情检测点,到处都是身穿“红马甲”的学雷锋志愿者,他们或是登记居民信息、或是监测体温,不漏一人、不漏一车,详细了解出入居民和车辆的去向,群防群控、严防严守,牢牢把住了社区疫情防控检测点的大门。

覆盖防“疫”盲点,当好保洁员。各联点共建单位志愿者在包联社区对小区公共区域环境卫生进行清洁;对小区栅栏、健身器材、草坪围栏、广告栏全部进行了清洗;对“牛皮癣”和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对草坪垃圾进行了清理;对公共厕所等进行了细致消毒。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雷锋精神”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使点点之光照亮防“疫”路,让文明星火在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上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