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6 浏览次数: 【字体: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晋中市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加大对办公场所环境整治力度。一是对528个办公室、宿舍、食堂、厕所等公共场所及周边环境进行了清理整治,共清除卫生死角15处。二是对办公场所的公共物品和公共区域定时清洁消毒,累计消毒84 次,总面积达30万平米。三是在机关事业单位组织开展“四害”排查和消杀行动,对“四害”问题进行调查摸底,共排查10个问题点位,对机关食堂、宿舍、地下车库等重点区域病媒生物进行84次消杀,消杀面积达12.9万平米,累计投放了价值2万余元的消杀药物。

晋中市体育局积极倡导居家科学健身。在“晋中体育”公众号推送50条《居家健身助力疫情防控》消息,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发挥“家庭体育”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积极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体育力量”。2月份以来,在《晋中新闻网》发布居家健身助力疫情防控消息9期,《晋中日报》居家健身助力疫情防控和体育发展相关情况进行3次新闻报道。

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做好餐饮安全工作。在开展不间断检查的同时,积极对餐饮单位复工营业情况进行排查。督导已复工餐饮门店加强防控措施,选择提供外卖服务经营。对个别防控意识不强的经营者,有违规开展堂食聚餐服务行为的,检查组及时对聚集顾客进行疏散劝离,并要求疫情防控措施不完善的餐饮门店立即停业整顿。累计对 318 家“五小”行业、558 个商场、超市等场所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