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市园林绿化处扎实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4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园林绿化处扎实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一是以常态化的工作方式推进疫情防控。1.为职工发放一次性防护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及酒精。以常态化的工作方式的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办公区域、养护车辆、公园绿地内公共设施消毒消杀,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宣和复工复产工作。2.每天进行2次以上公共区域、健身器材、办公区域、公共设施全面消杀。封闭公园次入口,实行主入口入园,并坚持测体温、实名登记,宣传引导、劝导游人入园不聚集、戴口罩安全游园。

二是开展公园绿地公共卫生整治,营造优美环境。1.加大园容园貌保洁力度。组织督促检查各公园加大日常保洁频次,重点清理公园卫生死角,确保做到公园保洁全覆盖,无卫生死角。2.抓好公园基础设施、公共卫生设施维修养护。加强公园、广场、绿地的设施维修养护,加强各类设施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及时维修养护公共卫生设施设施、保障设施正常使用,配置合理、设施完善,标识标牌齐全、外观整洁、景观优美,安全可靠。

三是严格督促考核。对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进行跟踪督查、督办及随机检查、考评,并结合园容园貌和环境卫生考评工作,对推进缓慢、成效不明显单位进行重点帮扶指导,督促整改落实。保障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不留死角,保持良好的卫生洁净环境。

四是与党建活动相结合抓落实。组织机关党支部、道路绿化管理处党支部、公园党支部、苗木花卉中心党支部、茂盛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党支部5个党支部400余名干部职工,出动2台水车,开展“党旗引领、洁净家园”主题党日活动,在新建路(文苑街-顺城街)路段开展擦洗主干道护栏、清理绿篱杂物、规范共享单车摆放、清除小广告等义务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