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市领导分片调研指导各县(区、市)爱国卫生季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6 浏览次数: 【字体:


市领导分片调研指导各县(区、市)爱国卫生季活动

 

为推动全市爱国卫生季活动深入开展,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在三个指导小组对各县(区、市)分片包联指导的基础上,5月11日至15日,市“爱国卫生季”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副组长、市政府副市长辛琰、郝向明等市级领导分赴11个县(区、市)和晋中开发区进行调研指导,督促推进各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市领导一行采取听取汇报、实地察看、随机抽查的方式,分别深入到各县(区、市)乡村、医院、农贸市场、主次街道、车站、企事业单位等重点整治区域,就城市提档升级、农村“四乱”整治、常态化疫情防控进行调研,提出了指导意见。

尹乃明副书记指出,经过各级各部门的不懈努力,晋中城市环境已经更加宜居,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稳步提升。当前,城市提档升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要继续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持续做好巩固提升拓展各项工作,尽快完善长效化管理机制,推行“门前五包”管理办法,压实责任,对标对表,做到疫情防控、任务推进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城市面貌持续改善,群众幸福感不断增强。

辛琰副市长强调,开展爱国卫生季活动,对于解决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排查整治乱堆乱放、乱倒乱扔垃圾等问题,加大对卫生死角的清理保洁力度,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着力打造干净、清爽、舒适的生活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注重舆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彻底革除陋习,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全民积极参与整治的良好氛围。

郝向明副市长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爱国卫生季”的重要意义。在城市提档升级方面,要围绕“两下两进两拆两补三严禁”的原则,打造干净、清爽的城乡环境面貌;乡村治乱方面,要彻底清除乡村“四乱”乱象,加大宣传力度,带动群众形成卫生新习惯,打造生态宜居的乡村美景,巩固乡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常态防疫方面,要明确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工作,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行业防控要求,实行精准化防控。通过环境整治、病媒消杀等多种办法,加大宣传教育,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