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全市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市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以来,晋中市通过大力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活动,重点推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按照“一县一场、一乡一站、一乡一车、一村一点”的规划布局,建立健全了“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转运、县处理”的城乡垃圾一体化收运处理体系,建成农村生活垃圾中转站133座,建制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覆盖率的行政村比例达到97.4%。梯次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全市共有389个村具备生活污水治理能力,占全部行政村总数的20%,全市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64% 。同时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和“六乱”整治,全市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66.7%,乱搭乱建等顽疾沉疴得到有效治理,全市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