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二院成功创建山西省第五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和山西省文明办联合印发《关于命名第五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和第二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广场)的通知》,晋中市第二人民医院获评为山西省第五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

441b4bd384e74f449e2a98d5f67b2d4e.png

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充分发挥示范点的示范引领作用,是我省持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落细落小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为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推进,晋中市第二人民医院成立了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中央、省、市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晋中二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方案》。

c28f9b22c2bb499081977fbf00b854c2.png

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晋中市第二人民医院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通过“学、写、说、看”等系列活动,不断加强心灵美、医技美、作风美、院风美建设,聚焦医疗服务中的主要问题,突出建章立制,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医德医风制度建设有机融合。

该医院还坚持“管行业必须管行风”“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要求,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纠风工作、清廉医院建设相结合,与严厉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相结合,通过完善制度设计和监管措施,为全院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划清行为红线,促进了风清气正行业新风的形成。

通过一系列创建活动措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进一步弘扬了正气,党风、医风、院风有了根本的好转,进一步牢固了全员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打牢了理想信念的根基。开展创建活动以来,医院无违法违纪的人和事发生,医德医风建设取得了新进展,医疗服务水平显著提高,医院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医务人员勇于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多项技术填补了晋中市和该医院的技术空白,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和认可。

下一步,晋中市第二人民医院将继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医院改革发展和实践中,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