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聚焦学术前沿 交流先进理念——晋中卫生健康系统“博士大讲堂”在晋中市第二人民医院开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12月21日下午,晋中卫生健康系统“博士大讲堂”在晋中市第二人民医院开讲。本次大讲堂特邀请山西中医药大学秦楠博士、山西医科大学路上云博士进行授课。晋中市第二人民医院一百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5643bd5ccd641a78370ecaf95d30ecc.jpg

秦楠博士做了题为《药食同源功能食品开发与利用》的讲座。此次讲座聚焦普遍关注的功能食品、中药保健品和药食同源产品的研究和研发,从科研的角度充分验证和体现了中医药对人体健康促进作用,探讨了药食同源产品领域发展新趋势,让大家在聆听学术讲座的同时,拓展了新理念、开拓了新思维。

1362f813cc7049eabb0bd2936b427404.jpg

路上云博士做了题为《甘草酚通过调节肠道微生物-代谢物激活自噬保护结肠损伤的机制研究》的讲座。路博士从营养物质与肠道健康关系、甘草酚如何发挥肠道保护作用及自噬被激活的具体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解,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将理论、科研和实践紧密结合,指导医务人员如何在临床工作中进行科学研究,通过科学研究促进专业提升、学科发展。

两位博士授课内容全面细致,兼具专业性和实践性,在我院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此次晋中市卫生健康系统“博士大讲堂”为医务人员拓知识、为医学创新指路径、为医院发展添活力,为我院医务人员启迪学术思维、更好服务患者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