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四院举办晋中市市校协同创新发展”博士大讲堂“,特邀山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张鹏飞博士和法学院陈哲博士授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5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9日下午,晋中四院举办晋中市市校协同创新发展”博士大讲堂“,特邀山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张鹏飞博士和法学院陈哲博士来我院授课。

图片

        张鹏飞博士以”科研思维“为题,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详细介绍了科研灵感的获取和激发,对如何凝练和提取关键科学问题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通过层层剖析SCI论文的结构布局,详细分析了医学类研究课题的底层逻辑和实验设计要点。医务人员听了张博士的讲解,很有启发。科研思维是一个需要不断学习和实践的过程,只有不断积累和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在科学研究中取得更好的成果。

7e1237e8413f4e29afe1659e8d5f0744.jpg

        陈哲博士从自己的专业出发,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毒品科普课,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分类、毒品中毒与危害、毒品的检测、毒品的防范等内容,使我们对毒品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结合很多真实案例讲解,使我们对毒品的危害理解更加深刻。作为医务人员在工作中要做好毒麻药品管理和使用,日常生活中防范毒品犯罪,不要误吸、食毒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fc2d9ea79c5441299168bc95261ad7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