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寿阳医疗集团“暖冬”专项行动全面展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1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8日,正值数九寒天。为了让全县群众健健康康过冬、温温暖暖过节,寿阳医疗集团24个县乡医疗卫生单位、158个村卫生室和300余名医务人员组成的30支医疗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不让一村缺医,不让一户少药”的“暖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分工明确:寿阳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和中医院守好“主”阵地:合理引导患者择医就诊,有效分流急诊患者,做好流程咨询、人文关怀、安抚患者及家属,维护良好的就医秩序,有效缓解高峰期医疗资源的供需矛盾,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好院前急救工作,畅通绿色通道,及时妥善处置乡村转运患者;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并在加强应急诊疗、充分告知的同时,做好患者及其家属的疏导与管理,改善就医环境;利用多种宣传形式和渠道,做好科普宣传,提高疾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不断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把“不让一村缺医,不让一户少药”的举措落实落细。

各乡镇卫生院和村医紧盯冬春季高发病、多发病高危人群和慢病人口,聚焦群众的健康生活需求,通过进村入户,开展义诊宣传、健康咨询、答疑解惑、把脉问诊,积极帮助广大群众解决各种健康和生活问题;集团工会、妇联、志愿者等群团组织,积极为广大困难群众组织捐款、捐物,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困难家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家庭签约医生开展入户随访“暖心”帮扶活动,提供个性化健康指导和健康管理服务。有养老院的乡镇,深入养老院为老年人提供服务。并利用乡村“大喇叭”、微信群、网格员等,大力宣传冬春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措施,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炕头上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同时,各乡镇卫生院充分利用微医巡诊车便捷服务优势,积极开展下乡入户、访贫问苦、健康体检等工作;30支医疗队重点针对慢病患者、双签约户、失独家庭、孤寡老人、重点监测对象等提供上门服务,实行精细管理、精准帮扶,积极解决基层群众在看病就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

寿阳医疗集团党委书记、院长赵广明说:为加强领导,集团专门成立了“行动”领导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并由集团领导分别带队下乡镇、进社区、入农户去送医送药送温暖,积极帮助广大群众解决健康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把党的关怀和医务人员的优质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既能够锻炼队伍和员工,又能增进医患感情、拉近医患距离,为广大群众健健康康过冬、温温暖暖过节提供保障,让寒冷的冬天“暖”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