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春节我在岗 为健康护航|平遥县中医院:“手”护生命不停歇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18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时刻,但有这么一群人,在岗位上默默坚守,比平时还要忙碌,肩上的责任也更大。

春节假期,平遥县中医院手术室、麻醉科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奔跑在生命第一线,为患者保驾护航。他们和每一个平常的日子一样,依然一片忙碌。

e376c8ebb86343e2ae749b55f5069190.jpg

手麻科是医院重要的临床救治平台,承担着麻醉手术、患者急救等重要任务,所接触的患者情况错综复杂,临床操作风险系数大。每一台手术顺利完成的背后,蕴含着手术麻醉团队的义无反顾和无所畏惧。

春节假期中,不仅有急诊手术,还安排有择期手术。每天,工作人员都按时上班,认真对待,坚守岗位,值守在岗,规范患者手术流程,耐心细致、脚踏实地在这个特别的生命战场上无私奉献。

为保障患者安全,手麻科结合科室工作特点,调整优化排班,认真落实好每一个工作细节,守护好每一位手术患者。

每一位患者从进入手术室准备开始,到手术结束回到病房,麻醉医生都从始至终守护,全身心地投入,维持患者生命体征稳定,麻醉过程中做到严密监测、细心观察、精心调控,保障患者在安全的环境中享受舒适、有效的医疗服务。他们是患者生命的最后一道保障。

无影灯下,他们的目光温暖而又专注,脚步稳健而又坚定。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春节一道独特的风景。

e0ebf1d93f57475ba68465a0098c34ad.jpg

b92dee196d******583a208cd2770b565.jpg

dc458f9f9c9048839359f968dc61c55d.jpg

d90b0b4730fa410db7cfa333de40f291.jpg

“节日坚守”已经成为医护人员的一种责任和习惯。

手术室护士长李星:春节和平常的日子并没有什么大的不同,大家已经习惯了。特别是每次有急诊手术需要加班的时候,护士们没有因为在假期而怠慢,只有尽职尽责的坚守。

麻醉科主任雷毅:患者选择这里,是因为对我们医院和医生的信任,所以我们一定不负所托,不负信任,坚守岗位为患者减轻病痛,带给他们信心和力量。最大的新年愿望,莫过于手术患者的健康和安全。

“现在虽然是过年,但医院没有放假,治疗没有耽搁,医生给我的家人及时进行了手术治疗,目前术后恢复良好,非常感谢平遥县中医院!”一位李姓患者的家属感激地说道。

当一台台手术顺利完成,当听到患者家属感激的话语,医务人员感到了工作的价值,虽然辛苦,但无悔坚守。他们也是普通人,他们也有自己的父母、孩子,也期盼能够跟家人欢聚一堂。可是,选择了这个职业,每年的节日便成了坚守。

为了让更多人能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平遥县中医院手麻科团队共同协作,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践行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为患者的健康安全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