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市卫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牢记嘱托 奋勇争先”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3月5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冯雨平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2024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部署,以及市政府明确我委承担的重点工作任务和民生实事项目,牢记嘱托、奋勇争先,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昂扬姿态,推进一季度卫生健康各项工作良好开局,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中卫健崭新篇章。

会上,部分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多层次分析我市医疗卫生、中医药强市、妇幼保健、疾病预防控制等工作的优势、不足,深入阐述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和主攻方向。

会议指出,2月18日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向全市发出了“牢记嘱托、奋勇争先、狠抓落实”的动员令。常书铭书记在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的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奋勇争先的丰富内涵。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政治忠诚是第一要求,要持续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夯实思想根基,提升履职尽责本领;奋勇争先是第一目标,要持续强化结果导向,狠抓工作落实,以实绩实效展现担当作为;人民满意是第一标准,要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心上;团结协作是第一保障,要营造争先创优的氛围,鼓足迎难而上的干劲,锚定活力卫健的目标,争先进位、奋勇争先,全面树立晋中卫生健康新形象。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非医疗队队员的回信、中办《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党章党规党纪、安全生产等内容。

委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26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