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省优专家到左权县开展下基层大型义诊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的3月18日是第24个“全国爱肝日”,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提高全市居民健康意识,提高全社会对肝病和结核病防治的认知和关注,晋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特组织省优专家于3月18日到左权县人民医院开展下基层大型义诊活动,为当地近百名患者提供了诊疗服务。

90099abe875c4cf08483bb57b55cae23.jpg

当天9时许,义诊开始后,就诊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来自医科大附属肺科医院、附属传染病医院和晋中市传染病医院的专家们周边很快就被老百姓围满。除了用药指导、健康咨询,专家们热情地讲解肝病和结核病防治知识,认真指导群众提高结核病防范和科学护肝的认识,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欢迎和肯定。

c0a1a37d431e4a96a5b575e8b61f5db3.jpg

“我之前对肝脏保健知识了解甚少,通过这次活动,医生们耐心讲解了肝脏健康的重要性,我学到了很多保护肝脏的方法,比如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和避免熬夜。”当地群众张女士说,医生还提醒她定期检查肝功能,及早发现问题。

004cbcb2a37f407c86333afd46f47ed4.jpg

当天,义诊专家还就肺结核的诊治、利福平敏感肺结核规范化治疗等知识,对县乡村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开展了一场兼具实用性和针对性的高质量讲座,使医务人员对结核病规范诊疗有了更为系统的认识,有效提升了基层感染性疾病的预防、诊治水平,也对全县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规范管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