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医疗专家平遥行 爱心义诊暖民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 【字体:

省优专家下基层,服务群众零距离。3月25日,在晋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组织下,晋中市传染病医院义诊团队在平遥县人民医院开展省优专家下基层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邀请山西医科大学附属肺科医院结核综合科主任王利花、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肝病五科主任郭瑛、晋中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李向红、结核病科主任陈艳林、肝病科主任顾星等医疗专家,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份健康大礼。

“身体有什么症状?以前患过什么病?有没有家族病史……”在义诊活动现场,专家团队免费为慕名而来的群众提供问诊咨询,认真了解咨询者的身体状况,为其拟定个性化治疗方案,详细告知药物服用注意事项,提供科学饮食建议,耐心地讲解肝病和结核病的防治知识,指导群众提高结核病防范和科学护肝的认识。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义诊团队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点赞,工作人员还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

“我觉得这个义诊活动挺好,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省级专家的服务,不仅节省了费用,还节约了时间,我们也不用在路上奔波了,同时还学到了很多预防肝病、结核病的知识和方法。”市民安海婷感到很满意。

当天,除义诊活动外,王利花、郭瑛针对肝病与结核病防治专业知识,对平遥县县域乡村基层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开展了讲座培训,让基层医务人员对结核病规范诊疗有了更为系统深刻的认识,有效提升了基层医务人员对传染性疾病的预防和诊治水平,也对该县结核病防治工作规范管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晋中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张志峰表示,平遥是省优专家下基层大型义诊活动的第二站,后续他们将始终秉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开展下基层惠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不断提升患者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