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践行护理行标,助力高质量发展 ——祁县人民医院举办“护理领域标准规范”竞技活动

来源:祁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护理同仁们,大家好,我是XXX,接下来为大家展示妇产科在落实中华护理学会团体标准中的一点小小成果,不足之处,请多指正……”一场护理领域标准规范竞技活动正在祁县人民医院有序进行。

为全面落实省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中提出的“推进提升医疗质量和改善护理服务专项行动”有关要求,促进护理领域相关标准规范的宣贯实施,提升医院护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同质化、科学化发展,3月26日,祁县人民医院护理部组织开展了“践行护理行标,助力高质量发展”护理领域标准规范竞技活动,共有15支参赛队伍参加。本次活动特邀晋中二院护理部主任和护士长共五人担任评委。

竞技现场,各参赛队带来了各自科室践行标准中典型护理案例,运用SWOT、PDCA等分析管理工具,通过PPT形式,图文并茂地将案例执行标准背景、计划、过程、成效和体会进行了汇报。评委老师根据案例开展基础指标、专业指标、成效指标、推广指标的展示进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一、二、三等奖,该院妇产科《栓不住,动起来》荣获一等奖。

此次“护理领域标准规范”竞技活动是对医院护理工作标准化建设的一次重要检阅,比赛不是重点,落实才是目标,下一步,该院将护理标准根植于临床护理实践,落实在日常护理工作中,从而提升医院护理质量,保证护理安全,助推医院护理事业向标准化迈进。